啾呼呼

《五句》

|@Choeck锡
|糖锡
|速食短篇

想轻吻你额头
比沉默了一百年的黑夜祈盼一个黎明还要迫切


(一)
闵玧其是首尔大学器乐科的一名大三学生,主修钢琴,但是,其作曲的才能已经赶超了同届作曲科学生甚至是上一届的最高水准。

大二的时候,一次意外,作曲科的老师看到了闵玧其的作品,惊讶称赞于他的能力,几次想将他转到作曲系,还差点和闵玧其班上的专业老师打起来,可他不乐意,就是任由老师磨破了嘴皮子也没能动摇他半分,只能就此作罢。

从那以后,器乐科的学生看到作曲科的学生的时候,腰杆都直了几分。

学习器乐的大多自己创作不出好的曲,学习作曲的难免有些优越感。
现在好了,有闵玧其,谁也不敢说他们器乐科没创作人才,毕竟人闵玧其主修钢琴又自修作曲,简直甩掉作曲科的一大截。
尤其在差点惹得两科系老师打架之后,对他的敬佩之情愈发浓厚。

闵玧其,从淡于大众视线的大二学生一下子变成众人口中的才子,又因为不同于传统帅哥的优良外貌而跻身成为首尔大学的音乐系校草之一。

按理说,作为校草的闵玧其,应该有很多女生追求。
实则不然。
因为闵玧其习惯性的冷漠脸,以及拒人以千里之外的大佬气质,大部分人都是不敢上前搭讪的。

但是最近,好像有点不一样。

闵玧其看着在图书馆常坐的位置上,再次出现的绿色便利贴,神情竟变得柔和起来。



(二)
“哇,哥,你的追求者们这是找到诀窍了啊!”金泰亨抱着书经过闵玧其时,看见桌子上的诸多便利贴,惊叹到下巴都掉下来了。

扯下桌子上一张张写得满满当当的粉色便利贴,揉成一团扔到垃圾桶里,才悠悠开口,“明天你有视唱练耳的课程,单音、双音、三和弦、七和弦你能够分清了吗?”

“不听不听,不听不听!”金泰亨晃着脑袋,垂下的耳饰也摆动了几下。
闵玧其瞥了金泰亨一眼,“还不回寝室自己先练练,课都上一个学期了,你还老是分不清1 3 5 7,越长越回去了,不如回高中重修啊。”

抱着书,金泰亨瘪着嘴,可怜兮兮。

“我如果不跳级,现在也应该在高三啊。”

闵玧其挑眉。

“是了是了,我把书还了就回去。”
“还有啊,”
“哥你只有在毒舌挑刺的时候话才那么多。”
没等闵玧其回话,金泰亨就脚底抹油地开溜了。

废话,不赶快跑还要等被这哥收拾吗?

没理会那个臭小子的飞快溜走,闵玧其望着桌子发起了呆。

原本被贴得密密麻麻的长桌,经过闵玧其的清理,只留下了一张便利贴。
他在之前,就瞅见了那被淹没在一片粉红中,只漏出一角的绿色。
 
这是这段时间里收到的第四张便利贴。

伸出因为经常练琴而长出薄茧的手指,轻轻划过便利贴上的德文。

gehört

字很漂亮,是16世纪到20世纪欧洲一直都在使用的gebrochenen schrifte字体。

有点儿意思啊。


(三)
今天星期四,上完早上的专业课,剩下的几天闵玧其都没有课了。金泰亨看着电脑上双开的Logic和Cubase,心里苦逼地都快要冒泡泡了,专业老师给了一份Demo,让他根据Demo交出一份编曲作品。

“呵”闵玧其冷笑。

“谁叫你转到作曲系的,活该。”

闵玧其翘着腿躺在床上的闲适模样简直刺痛了金泰亨脆弱的小心脏。

“所以说,哥你不转系的原因就是这个吗?呜呜呜…”金泰亨真的感觉很委屈啊,本以为作曲会简单些,但没想到都不容易。

简直忍受不了金泰亨的假哭,闵玧其戴上了耳机。

入耳,是勃兰登堡协奏曲,也是他最喜欢的德国作曲家巴赫的作品。

听着听着,闵玧其突然想到了些什么,挪开半边耳机看向金泰亨。

“喂”
“之前上个月校庆有哪个班表演巴赫的曲目了?”

“啊?”金泰亨停下了敲击键盘的动作,“具体哪个班不知道,只知道是声乐系的。”

“啊啊,那个那个!”
“那个图书馆的管理员就是声乐系的,你问问他,我记得他那天上台来着。”

闻言,闵玧其一个激灵,一下子就从床上跳了下来。

“Boom”

刚刚埋头重新开始构思作品的金泰亨被吓了一大跳,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堂皇。

闵玧其翻开自己最常用来做笔记的那个笔记本,绿色的便利贴粘了一张又一张,足足有19张。
略过前18张都只写了一个词的便利贴,闵玧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第19张上。

Hast du verstehen?

完整的句子。

那张是多出来的,在昨天之前都没有。
他也根本不记得自己曾见过那张便利贴。

“我知道了”

闵玧其合上了笔记本,大步走出寝室,步伐是前所未有的轻快。

我的妈,这哥到底是怎么了?

留在原地的金泰亨看着他潇洒离去的背影一脸懵逼。
 



(四)
在书架前翻翻找找,闵玧其才找到自己想要的书籍。

“麻烦,登记一下。”闵玧其将一摞书籍推到管理员的面前。

“啊?哦哦,好的。”

过了一会儿。

“那个,同学,不好意思啊,现在电脑网络连接不上,我用纸给你登记可以吗?”

“随你吧。”

没想到闵玧其这么好说话,管理员暗暗地舒了一口气。

按着顺序,管理员一本本登记着书籍名字。

闵玧其望向其他地方,余光却在管理员身上打转。他白皙纤细的手指握着黑色的笔杆,竟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感。
手腕很细,整个人都很瘦。
啧,应该多吃一点啊。

“诶?这个…”管理员停下了笔,表情有些不确定。

“怎么了?”闵玧其摸着下巴,装出一副被打断思考的模样看向管理员,眉眼中却没有半点不悦。

“你是不是拿错书了啊同学?”

“你借的其他书都是有关音乐理论的,这本书并不是啊。”

闵玧其暗喜,表面却装作不理解,“怎么会?”

“这本是《戈登克雷格.亚历山大.乔治之间的战争与和平解决冲突的历史现状》,你器乐科怎么会需要看这类书嘛。”话刚出口,管理员就感觉闵玧其看向自己的眼神都变了。

怎么说呢。
生气?不是。
无奈?不是。

好像,是有那么一点兴奋、高兴。

管理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捂着缩着脑袋有些不敢看闵玧其。
气氛仿佛凝结。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听到闵玧其开口,却不是发难。

“你叫郑号锡,声乐系的是吧?”

“啊?我是…”

面对这种类似于黑帮大佬的痞味问话,郑号锡没有感到一点害怕,相反,还有一丝想笑。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唇角向两边扬起,好看的梨涡就显露了出来。
但闵玧其的一句话,让他的笑容瞬间僵住。



(五)
“便利贴上的字是你写的吧?”
“那些德文?”

虽然是问句,但闵玧其完全以陈述的形式说了出来。郑号锡白着脸,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别想糊弄我。”
“这本书不是译本,而是原装,如果你不会德语,那你怎么会知道上面写着什么?”

郑号锡有些被拆穿之后的尴尬。

“没错,那些是我写的。”
“我在向你表白。”

郑号锡原本苍白着的脸颊飞上了红晕。

“你是认真的吗?”

“什么?”

“怎么可能不是认真的!我不喜欢你我还天天跑这当义工,我又…又不是傻子呀…你居然…不信我…”

被人质疑,还是被喜欢的人质疑,郑号锡的声音都有些哽咽,委屈得嘴角都垂下去了,低着头情绪十分难过。

郑号锡眨了眨眼睛,觉得酸涩不已,感觉好像马上就会掉下豆豆来。却在下一秒,被一只手温暖地覆住了眼。

“真是。”
“我什么时候不相信你了。”
“我的意思是问你有没有准备好。”

“准备好什么?”

“准备给我唱歌啊。”

!!!!!

郑号锡一下子扒开蒙住自己眼睛的手。
对上了闵玧其的眼。

闵玧其常年冷淡着的面容此时竟被消融去了冰意,眉眼间似乎都化作了一潭春水,动人得紧。

要命的是,他还勾起了令无数少女艳羡的水红色唇瓣。

好看得煞人。

“还有,你准备好和我在一起了吗?”
“郑号锡。”




Hast du Bach gehört?
你听过巴赫吗?
Kannst du Bach spielen?
你会弹巴赫的曲子吗?
Ich singe jetzt diese Song für dich.
我为你唱这首歌
Hast du verstehen?
你知道吗
Liebe, Ich liebe dich.
爱,我爱你


评论(3)

热度(47)